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宿松县残联开展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3-12-21 14:56:0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残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12月19日,宿松县残联理事长沈华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宿松心家医院、县特教学校、温馨老年公寓等残疾人服务机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掌握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了单位当前运营情况,现场查看了安全疏散通道、安全提示标识设置及消防器材配备等,仔细排查各单位用电、用水安全情况,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各单位要进一步抓紧抓实隐患排查治理,健全和完善防范预案,不断增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稳妥有序开展服务,切实保障安全。

  “残疾人作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他们的生活、生产安全尤其重要,作为广大残疾人的“娘家人”,我们一定要时刻绷紧残疾人安全这根弦,为他们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沈华侨说。

  通过本次活动,宿松县残联有效梳理出了当前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时消除了有关问题隐患,增强了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县残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对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督导,切实保障残疾人生命财产安全,推进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撰稿人:杨庭锋 核稿人:王菊萍 审核人:沈华侨)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