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宿松县残联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12-21 14:59:5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2月19日上午,宿松县残联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宿松县政府副县长李锦荣、县纪委监委及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县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宿松县残联党组书记周其立主持。

  会上,周其立通报了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结合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围绕“四个聚焦”,代表宿松县残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全盘认领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在周其立的带头下,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一针见血。班子成员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会上氛围严肃,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剖析深入,相互批评坚持原则、真诚有辣味,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对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及要求。

  李锦荣强调,宿松县残联党组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推进巡察整改,聚焦解决残疾人办、换证,辅助器具适配,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建设等问题,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着力补短板、堵漏洞,不断健全完善各项机制;二是要坚持从严治党,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严格把控“评残办证”、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等重点风险点,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三是要坚持为民造福,坚决抓好事业发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履行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深入开展残疾人各项工作,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周其立代表宿松县残联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二是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推进措施落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撰稿人:杨庭锋 核稿人:王菊萍 审核人:周其立)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