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白泽湖乡残联多举措开展惠残民生实事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2 10:20:4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全面落实惠残民生实事政策,切实保障残疾人利益,白泽湖乡残联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惠残民生实事政策宣传工作。

  突出政策保障、纾困解难惠民生。一是深化困难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着力保障有需求的残疾儿童享受康复服务,目前全乡享受困难残疾儿童康复对象24人,现已全部在康复机构免费康复。二是强化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全乡共有54人享受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每人每年1000元,共计5.4万元,已全部打卡发放。

  突出贴心服务,上门做鉴定。为切实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宜秀区残联邀请市定点医院医师到白泽湖乡为部分行动不便瘫痪在床的残疾人提供上门鉴定评残活动。今年共上门鉴定了7户残疾人,此次评残活动很好地解决了重度残疾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到指定医院参加残疾鉴定的难题,既方便了残疾人,又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同时还享受到了残疾人护理补贴。此项举措得到了残疾人本人和家属一致好评,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部门联动,强宣传。充分利用“爱耳日”“助残日”等活动为契机,联合民政、计生、社保等部门相互协作,开展政策宣传,通过多种渠道,使居民进一步了解惠残民生工程实施的重要性及自身可享受的权利和义务,切实提高惠残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意度。

  (撰稿人:钱春玲;核稿人:舒致远;审稿人:陈许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