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大观区召开全区残联系统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2-25 14:46:2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2月22日下午,大观区召开全区残联系统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研讨会,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兰英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精神及区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全区过去一年残疾人工作的开展情况,部署了2024年困难残疾人康复、就业、托养及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重点工作,并对春节慰问、年前走访探视困难残疾人及残疾人证到期换领等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各乡镇、街道残联结合实际情况,围绕“过去学的怎么样、现在干的怎么样、将来准备怎么做”进行了交流研讨,共同梳理下一步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

  王兰英就继续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成效,切实增强上下齐心,合力抓好残疾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政策落实要到位。要聚焦残疾人“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康复”等底线要求,进一步将惠残项目和惠残实事做细做实,让残疾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履职履责要到位。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用心用情当好知晓残疾人情况的“信息员”、惠残政策的“宣传员”、排难解忧的“协调员”、精准帮扶的“服务员”和组织实施惠残项目的“专家”,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程梅芳 核稿人:程梅芳 审稿人:王兰英)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