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杨桥镇大力完善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

发布日期:2023-12-28 14:27:0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提高智力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社会适应能力,了解掌握残疾人及其家庭对托养服务的需求,12月27日上午,杨桥镇残联一行入户走访智力残疾托养服务情况。

  杨桥镇残联理事长金妮娜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了服务内容、服务次数,并要求机构每月理发一次,每周不少于一次居家卫生清洁和个人卫生清洁。在托养服务对象金*家时,他的母亲已是81岁高龄,自己都需要别人来照顾,但为了孩子不得不超负荷劳动干活,老母亲感激地说道:“感谢政府对我们特殊家庭的照顾,每周都会有人来帮助打扫房间、晾被子、清理个人卫生等,大大减轻了我们家庭负担。”

  目前,全镇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拖养需求36人,全部签约并已开展服务。自开展服务以来,机构用贴心的服务和无微不至的关心照料着残疾人家庭,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位残疾人。

  今后,镇残联要继续精准掌握托养服务对象的情况,摸清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实实在在为残疾人排忧解难,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残疾人,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的关爱传递到残疾人心中。

  (撰稿人:许龙英;核稿人:舒致远;审稿人:陈许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