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沐阳之家举办“龙年喜相会 游园悦童心”元旦联欢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2 10:49:5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了让沐阳之家的孩子们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感受浓浓的年味、年俗,2023年12月29日下午,“龙年喜相会,游园悦童心”沐阳之家元旦联欢活动快乐举行。沐阳之家全体师生参加。爱心企业安庆臻美国际给孩子们送来新年礼物和慰问金6000元!

  游园会孩子们将以集章迎祝福的游戏方法进行,每一个摊位设置了集章处,完成一项任务获得一枚印章,游园结束游戏卡上满印章就可以抽奖兑换可爱的新年礼物啦!快来一起去集章打卡吧!

  特色摊位展:猜灯谜,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历史悠久的传统民俗文化。老师们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许多有趣而又考验头脑的灯谜,孩子们积极踊跃参加感受新年到来的祥和,领略中华文化的深邃。糖画铺,糖画是中国著名的传统小吃,不仅味美,而且制作过程也颇为巧妙,是不可多得的中国小吃。孩子们尽情发挥想象,体验糖画制作的神奇有趣!糖水铺,制作一杯暖暖的糖水,让孩子们体验动手参与的快乐。妙剪生花,贴窗花是古老的汉族节日习俗,新春佳节时,中国许多地区的人们喜欢在窗户上贴上各种剪纸窗花。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奇思妙想,剪一剪窗花,体验喜悦的节日气氛。魔力套圈圈,民间游戏作为传统文化的承载之一,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广泛的趣味性。在这热闹的节日里,套圈是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一,看看孩子们是怎么套圈的吧!爆开心,忘不了童年的味道,冬日里的爆米花给孩子们安排上。

  沐阳之家通过学员们过品尝美食、体验民俗、参与游戏,追随着游园会里的年味“走街串巷”,在玩乐中欣赏,在体验中传承,用最有仪式感、最温暖的方式让特殊儿童感知中华传统文化节日,加深对元旦的认识和了解,体验元旦隆重、喜庆的气氛。

  (沐阳之家撰稿人:陈芃;核稿人:张薇薇、朱翠;审稿人:张玲)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