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宜秀区杨桥镇:康复训练让残疾家庭看到了希望

发布日期:2024-01-04 16:10:3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刘*是杨桥镇花山村的一位普通村民,随国家二孩政策放开,于2015年6月生下二宝飞飞,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憧憬着一家四口未来幸福的生活。

  天有不测风云,孩子快两岁时还不说话,总是安静地坐在沙发里,眼睛看着一个角落,目光呆滞,对父母也是不理不睬。刘*和其丈夫感到不妙,赶紧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经过专家诊断,确定患有“孤独症”,这样的孩子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听着医生的解说,刘*夫妻两的心沉到谷底。

  杨桥镇残联与花山村知道该情况后,一并来到刘*家中,告诉他们,像飞飞这样的情况,可以申请享受儿童康复训练救助民生工程项目,每年有一万五千元的政府补贴。同时为孩子办理了残疾证,每年享受到960元护理补贴。刘*在镇残联的帮助下提交了申请,很快获得了免费康复的资格。另外镇残联还给孩子申请了民生工程辅助器具项目儿童站立架和矫形器,从此,孩子踏上了专业康复治疗之路。经过两年的专业训练,孩子确实进步不小,从不会笑不与人交流,到现在遇到开心的事可以用笑容来回应,对父母也有了情感依赖。

  “民生工程让我对孩子康复有了希望,让我的家庭有了盼头,相信我的这个“星孩”一定会越来越好。现在上课,不但学费全免,还给一定的护理补贴,极大的减轻了我们的家庭经济负担,特别感谢政府的恵残好政策。”刘*说激动地说出了心里话。

  (撰稿人:许龙英;核稿人:舒致远;审稿人:陈许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