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宿松县残联:贴心服务获真情 残疾人感恩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4-01-09 17:23:1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急盲人之所急,想盲人之所想……暖心服务就像冬日的暖阳,温暖了我们盲人群体,也温暖了整个冬季!”

  新年伊始,宿松残联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来信的是宿松县盲人协会的全体成员,信中对宿松残联、县移动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字里行间洋溢着盲人群体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浓浓情谊。

  据了解,10月中旬,一位盲人向宿松残联反映,当前的通信套餐不适用于盲人群体,且话费对盲人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希望残联能出面协调,出台适合盲人使用的优惠套餐。了解具体情况后,宿松残联立即与县盲协取得了联系,随即邀请县盲协与县移动公司展开座谈,详细研究制定具体的话费套餐方案。

  经双方协商,县移动公司推出了盲人爱心套餐方案,在套餐内容上针对盲人的特点做了相应调整,同时减免了套餐费用。考虑到盲人群体行动不便,宿松残联还与移动公司协商为他们提供“上门办理”及“特事特办”服务,精简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只需持本人身份证、残疾证原件前往营业厅即可享受“申请、受理、办结”“一站式”服务,让残疾人“最多只跑一次”“一次都不用跑”,为他们办理信息产品提供便利,帮助盲人共享信息社会发展成果。

  通信优惠套餐的出台,是宿松残联提升盲人群体幸福感满意度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宿松残联聚焦关注盲人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连续两年举办“国际盲人节”主题文艺汇演活动,为盲人群体搭建平台,展示盲人群体乐观进取、热爱生活、奉献社会的精神面貌,让盲人群体充分感受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同时加强在辅具发放、培训教育、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扶持力度,增强盲人参与社会的能力及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进一步提升盲人的社会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把做好残疾人工作和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牢牢扎根于残疾人之中,千方百计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真正成为残疾人之家。”宿松县残联理事长沈华侨说,希望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不断提高服务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真正成为广大残疾人的好朋友、贴心人。

  (撰稿人:司舜 何凡 核稿人:王菊萍 审核人:沈华侨)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