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残联助力残疾人走稳“幸福就业路”

发布日期:2024-01-10 13:25:0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是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的重要途径。近年以来,桐城市残联坚持把稳就业、促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以促进就业、扶持创业、辐射带动为抓手,着力促进我市残疾人充分就业、致富增收。

  兑政策,当好“信息员”。从政策发力,进一步激发残疾人致富信心和热情,实现稳定增收。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资金扶持工作,为232名从事种植业、养殖业等的残疾人进行了个人创业项目资金扶持,实施种植养殖达规模的“阳光大棚”设施农业项目2个;我市66家行政事业、企业单位通过线上审核,完成按比例安置残疾人194人次。用好公益性岗位做好兜底保障,鼓励开发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安置残疾人就业;对全市165名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补贴。

  强指导,当好“教练员”。以提升残疾人技能、增强残疾人自身“造血”能力为抓手,结合残疾类别及残疾人自身需求等特点,不断探索培训模式、优化培训方式,为残疾人“上岗”增底气。2023年度成功举办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3期;开展“互联网+”常态化培训,满足残疾人便利化、个性化培训需求;推荐我市10余名残疾人参加上级残联举办的盲人按摩等技能培训;依托各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高等中职院校实训基地、社会机构等为117人次有需求的残疾人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搭平台,当好“服务员”。紧紧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搭建平台,让残疾人就业更加充分、更有质量。2023年,市残联深入走访安徽省金河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桐城市双福农场等16家企业开展“走访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向企业宣传支持残疾人就业的相关惠企政策,激励和引导企业积极开发适残岗位20个,吸纳更多的残疾人就业;联合市人社局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共有20多家爱心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吸引残疾人及其家属参加,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0人次。

  循梦而行,同筑精彩。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以“民之所望”为“政之所向”,紧紧抓住残疾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帮助残疾人实现更充分、高质量、可持续的就业,助推残疾人融入乡村振兴“大舞台”。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撰稿人:吴彭飞 核稿人:辛军 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