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残联多举措助力困难残疾人安全过冬、安心过年

发布日期:2024-01-10 13:26:2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服务好残疾群众,确保他们顺利过冬,迎江区残联认真执行市残联下发的《关于冬季安全隐患排查和上门访视的通知》及区委办《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在全区残联系统中开展“助残暖冬”行动,各村居残委深入残疾人家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上门访视工作,解决残疾人冬季生活实际困难,受到广大残疾人的欢迎。

  一是多密度织牢访视网。早在12月底,区残联组织召开由各乡街道残联理事长及各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的动员会,要求各级残联实行关口前移,残联领导分组带头,深入困难残疾人家中,全面走访检查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把困难重度残疾人做为重点访视对象,开展探视走访和关爱服务,形成困难残疾人访视重点名单205人,作为残联访视重点人群。

  二是多渠道开展“雪中送炭”。结合日常工作的开展,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托养机构和居家托养对象家中评估托养成效,开展抽样调查,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规范托养服务;为有需求的重度残疾人上门发放辅助器具,安排专人检查回访无障碍改造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确保残疾群众居家安全,出入平安;及时开展上门送温暖活动,为困难残疾群众送去冬衣及日常,确保走访活动务求实效,困难残疾人温暖过冬。

  三是多方筹措慰问资金。区残联将“助残暖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算,同时与爱心企业联系,动员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助残行列;密切关注残疾人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问题,联合政府、财政、民政、助残公益组织,群策群力多方向活动,实现困难残疾人走访慰问全覆盖,共解决残疾人过冬实际困难5件。

  接下来,区残联将持续关注困难残疾人家庭情况,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力度,把各项保障措施落实落细,切实保障困难残疾人四季暖阳。

  (迎江区残联撰稿人:朱翠 核稿人:朱翠 审稿人:徐兰)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