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市大观区德宽路街道残联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9 14:47:2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实施精准就业服务,帮助援助对象实现就业愿望,德宽路街道残联组织各社区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月宣传活动。

  摸清底数。街道组织各社区对辖区内历届未就业的残疾大学生、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年龄段有就业需求和愿望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进行认真细致摸排,做到基本情况清、技能水平清、求职意向清。调查摸清各类就业援助对象基本情况、就业状态和就业服务需求,全部登记造册,对辖区内新增的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登记认定,同时紧紧围绕他们的就业需求,制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就业方案。

  入户走访。网格员深入辖区发放宣传彩页,向居民、商户讲解关于残疾人创业、就业相关待遇、职业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并对居民提出的政策咨询、疑难困惑等进行解答。还向居民介绍了我区最新招聘企业岗位、招聘信息、福利待遇等,鼓励有需求的残疾人积极就业创业,用自己的双手实现梦想。

  搭建平台。积极邀请辖区有就业意向的残疾人参加大观区残联举办的2024年就业援助月招聘会(残疾人专场),通过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双方充分了解人员和岗位信息,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促使残疾人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实现自身价值。

  下一步,德宽路街道残联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水平,为辖区残疾人提供岗位推介、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切实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撰稿人:叶红 核稿人:高洁 审稿人:程梅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