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白泽湖乡扎实开展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9 16:06:4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扎实做好惠残民生实事,增强残疾群众的幸福感,白泽湖乡残联多举措开展2024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报工作。

  一是早谋划。白泽湖乡残联本着“早谋划、早实施、早受益”的原则,全面组织各村(居)开展精补资料摸底登记工作.就申报资料及条件严格要求,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应助尽助,积极上报。

  二是广泛宣传。充分利用春节农户返乡有利时机,各村残疾专职委员开展上门入户宣传,与残疾群众面对面交流,全方位对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政策讲清、讲明、讲透,让每一位精神残疾人及亲属知晓补助条件、补助标准、有力提升政策知晓率。

  三是动态管理。按照往年标准和要求,各村(居)对困难精神残疾患者、困难残疾儿童康复对象逐一梳理审核,了解实际需求、收集申报资料、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及时进行调整并告知原因,确保应助尽助、应退尽退。确保惠残政策落实到真正困难、有需要的残疾群众身上。

  (撰稿人:钱春玲,核稿人:舒致远,审稿人:陈许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