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启善社工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31 17:13:1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切实为残疾人群体送去关怀和温暖,1月15日-1月26日,启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关爱残疾人 慰问暖人心”走访困难残疾人活动,为残疾群众送去关爱与温暖。

  社工、志愿者一起组成走访团队,对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入户走访。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细致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状况,认真察看过冬物资,关心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建立信心。对残疾人办换证、“两项补贴”、康复救助、就业创业、无障碍改造等政策进行宣传,并送上了米油等生活物资,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扶残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关爱帮扶困难残疾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启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持续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了解他们的问题与需求,为缓解他们的生活问题做出实际帮助,让辖区内弱势群体的归属感加强,并帮助提升其生活幸福感。

  (撰稿人:龙梅青;核稿人:舒致远;审稿人:陈许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