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象山村:公益“小岗位” 发挥“大作为”

发布日期:2024-02-02 16:50:5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大桥街道象山村始终坚持将残疾人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持续做好乡村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开发了护林员、防火员等多个岗位,为村集体的7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保障了残疾人的收入稳定。

  关于安置残疾人防火,象山村有以下措施:一是岗前培训,接受火灾安全培训,了解如何应对火灾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设备;了解如何正确逃生,并掌握在火灾中自救的技能技巧。二是宣传教育,向残疾人宣传防火知识,教育他们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如何应对火灾;让他们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增强防火意识。三是及时寻求帮助,如果残疾人在火灾中无法自救,应及时寻求帮助,可以拨打火警电话,或者向邻居、朋友等寻求帮助。残疾人防火员通过接受培训、安装报警器、准备应急包、保持通道畅通、宣传教育和及时寻求帮助等措施知识学习,不仅加强自身的防火安全意识,更提高了应对的能力。

  象山村坚持把“公益性岗位+就业帮扶”作为对残疾人就业的重要抓手,结合当前村内公共服务等领域岗位需求,广泛开展摸底排查,征求、收集残疾人的就业意愿,重点解决“无法离村、无业可扶”的残疾人,符合条件人员自我申报,经村上报、街道审核、公示等程序,做到全程公开、公平、公正,确保公益性岗位帮扶到最需要的残疾人,确保他们就业增收。

  以公益“小岗位”带动乡村“大作为”,象山村鼓励更多的残疾人通过自身劳动获得稳定收入,保证公益性岗位有岗、有位、有事、有为,让公益小岗位,发挥好能量。

  (撰稿人:沈萍,核稿人:舒致远,审稿人:陈许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