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苏岗社区:民生政策让精神残疾人看到希望

发布日期:2024-02-02 16:52:4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夏某华是苏岗社区三城组居民,她的儿子林某东,年龄26岁,前几年突然患上精神疾病,从开始轻微到后来症状越来越严重,偶尔会出现暴力倾向。夏某华和其丈夫都是文盲,家里仅靠丈夫平时三轮车拉货赚点生活费,儿子的病情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后,积极地和他们联系,首先让林某东到医院去鉴定,看看具体情况,到医院后医生通过一系列检查确定为精神二级残疾。后来街道残联和社区人员为林某东办理了残疾证,又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将其纳入到了城镇低保,现在有低保金加残疾人两项补贴一共可以拿到800多元/月,彻底解决了家庭的困难。社区工作人员还宣传了精神残疾人后期治疗和吃药等申报药费补贴和住院补贴的好政策。

  “真的是太感谢了,要不是街道残联和社区给我们帮忙,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感谢街道残联和社区相关部门的帮助,感谢政府有这么好的民生政策,让我们这种特殊家庭有更多的希望”夏某华激动的说着。

  (撰稿人:陈佳惠,核稿人:舒致远,审稿人:陈许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