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滨江街道开展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就业情况摸排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5 10:54:4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您们家有几口人就业?您就业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吗?如果想工作有啥要求?”残委专干来到董大哥家仔细了解残疾人未就业的的基本情况。“我帮家里儿子看看店,老婆在家带孙子,我儿子也不希望出远门,如果能在附近当个保安也行,目前没什么困难。”董大哥笑着说道。

  迎江区滨江街道将认真落实迎江区残联精准掌握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就业情况要求。通过就业困难人员、失业登记人员、低保家庭等大数据筛选应就未就业残疾人信息,通过入户摸排,精准掌握残疾人就业情况的第一手数据资料,对有就业意愿且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分类进行梳理,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及特长进行了相关沟通,建立援助对象清单,做到基本情况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求职意向清;最后我们将持续跟进就业创业帮扶,积极推送“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及“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招聘动态,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残联举办的技能培训,主动提升就业能力。

  下一步,滨江街道残联将加大与企业对接力度,对有劳动能力未就业人员安排其就业,做到应就尽就,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帮助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滨江街道撰稿人:桂丽枝 核稿人:朱翠 审稿人:许振)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