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卓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暖冬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06 09:33:3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寒冬送温暖,情意暖人心。为更好地关心关爱困难残疾人群体,让残疾人家庭能够温暖过冬。连日来,安庆市宜秀区卓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宜秀区残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暖冬行动”,组织社工及志愿者深入杨桥镇慰问36位困难残疾人,为他们送去过年物资与新春祝福,圆梦微心愿。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残疾人近期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有需要的残疾人提供理发及家政服务。在服务的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宣讲的方式,向残疾人监护人宣传惠残政策,提高了残疾人及其家庭对惠残政策的了解,帮助他们更好地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福利。

  活动期间,卓尔社工还分别为8名困境残疾人准备了羽绒服和棉被,为36名残疾人送去了精心准备的年货与新春祝福。累计物资价值11000余元。“这羽绒服质量真好,很喜欢,很实用,真的很感谢你们,还给我们准备了年货。”家住溪安村的高丽红家人如是说。

  据悉,卓尔社工承接安庆市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以来,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及机构自身资源优势,按照“政府支持、专业支撑、整合资源、项目运作”思路,建立“户情、需求、服务、资源”四项清单,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为残疾人及监护人提供政策科普、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喘息服务、家庭访视、物质帮扶、资源链接、社会融入等居家安养服务,建立“建档评估、服务帮扶、跟踪回访”闭环服务机制。截至目前,服务残疾人1561人次,帮助残疾人创收13900元,发放慰问物资累计价值14600元,圆梦微心愿21人,链接各类社会资源12次,组建了一支由大学生、爱心家长、心理咨询师、康复师等组成的“有碍无爱”志愿队,开展各类专业服务培训4次,探索出一条社会工作介入残疾人托养服务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撰稿人:张娜;核稿人:陈许继;审稿人:刘晓燕)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