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寒潮来袭,温暖不缺席

发布日期:2024-02-06 15:25:0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岁暮天寒,年关将至。连日来,安庆市主要领导、宜秀区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纷纷走访慰问宜秀区困难残疾群众,在新春来临之际向他们送去温暖关怀和美好祝福。

  领导关怀备至,传递新春暖心问候。心系困难残疾群众。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到残疾人和残疾儿童代表家中,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关切地询问他们身体、生活、看病报销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努力战胜眼前困难,让日子好起来。宜秀区领导班子相继走访慰问困难残疾职工、困难残疾家庭,为33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金,同时嘱咐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时刻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和日常所需,继续用心用情做好他们的纾困工作。走访慰问涉残机构。安庆市残联为秉风儿童康复中心送去慰问金;宜秀区委副书记黄震、区政府副区长马韬分别到秉风儿童康复中心和市中医院儿童康复中心实地了解残疾儿童康复、生活、安全等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希望通过康复,让残障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感受社会的温暖。

  残联助残暖冬,走访慰问显真情。区残联组织全区6个乡镇(街道)残联共为146户残疾人家庭送去慰问金及新春祝福,持续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需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使广大残疾人群众过上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重度残疾人心坎上。走访中,工作人员询问残疾人生活、家庭情况,还细心了解生活存在哪些困难,记录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微心愿”,以便开展后续服务。并叮嘱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减少外出活动,在做好取暖防寒措施的同时注意用电、用火等安全。

  社会各界献爱心,真情关切残疾人。安庆市残联联合市慈善总会开展“情暖冬日,爱暖人心”送温暖活动,为宜秀区27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慰问金及节日祝福。大龙山镇残联联合镇文旅办、宣传办共同组织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残疾人朋友书写精美的春联和“福”字。卓尔、启善等社工组织与志愿者一起组成走访团队,给困难残疾人送去棉被、羽绒服以及米、油、年货等生活物资。安鑫体育为秉风儿童康复中心送去新年慰问品。市级自强模范花山村养殖户程年丰更是“以爱传爱”温暖了残疾人杨*,为他送去物品及现金......社会各界为这个特殊的群体送去温馨的关爱。

  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相比往年的走访慰问,宜秀区早筹划早部署,发挥基层触角作用,切实将关爱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截至目前,领导关爱、爱心企业、社会助残爱心人士以及全区残联系统走访慰问、爱心帮扶困难残疾人200多人,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撰稿人:舒致远,核稿人:舒致远,审稿人:陈许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