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大龙山:剪纸迎新年

发布日期:2024-02-06 15:52:0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了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5日,大龙山镇残联在总铺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了一场以“指上生花庆春节 残健共融剪新彩”为主题的助残剪纸活动。

  大龙山镇残联邀请了部分艺术爱好者和十名残疾人朋友参与剪纸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活动分别进行了剪纸文化讲座、手工剪纸、写春联福字、年画欣赏和赠送纪念品五个环节。

  剪纸文化讲座环节,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剪纸的各种艺术形式和实用技巧,还现场演示了剪纸制作过程,激发了大家对剪纸艺术的兴趣和热情。一边听一边拿起小剪刀跃跃欲试,体验感受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在志愿者引导下,残疾人朋友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花鸟虫鱼跃然纸上,或生动形象,或有趣可爱。在志愿者的提议下,残疾人朋友们开心地展示自己的作品,进行合影留念并相互赠送自己的作品。

  剪纸活动在一声声祝福语中结束,让人意犹未尽。镇残联也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动员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助残实践中,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共建美好和谐社会。

  (撰稿人:何爽,核稿人:舒致远,审稿人:陈许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