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罗岭镇“四到位”开展精补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8 11:40:4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扎实做好2024年度精神病药费补助康复工程,把惠残民生工程落到实处,罗岭镇残联提前宣传摸底登记,严把资料审核关,确保让每一位困难精神残疾人都能享受药费补助。

  一是摸排宣传到位。罗岭镇细化掌握精神残疾人基本信息情况,精准核查人数的准确性;让各村入户摸排、调查摸底,做到“不漏村、不漏户”的工作要求。做到全面、及时、准确掌握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宣传知晓到位。广泛宣传政策,让该享受人员不漏空。通过微信、入户收集材料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残疾人精神药费补助项目及残疾儿童康复知识。做到宣传全覆盖,应知尽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三是加大关心、关爱、服务到位。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精神残疾人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

  四是做好申报前准备到位。通过摸底确定人员名单,由村(社区)将初审材料上报到镇残联把关,仔细核实残疾证、诊断证明书、药费发票等相关信息,按规定申报至区残联审批,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够享受该项惠残政策。

  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项目的实施,较好的解决了精神残疾人因病致困和“吃药难”的问题,让精神残疾患者得到有效控制,残疾人的生活得到了改善。

  (撰稿人:金贻美,核稿人:舒致远,审稿人:陈许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