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开展“助残暖冬”春节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8 11:48:4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关爱帮扶工作,让困难残疾人温暖过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自1月以来,迎江区残联开展系列“助残暖冬”走访慰问活动,为255户困难残疾家庭送去慰问金及油、米和冬被等慰问品。

  走访中,工作人员询问残疾人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听取残疾人的心声与需求,宣传讲解当前的惠残政策,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

  区残联还与区直各相关部门、慈善机构、爱心企业联动,组织系列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和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进行用电、用气、防火等安全宣传,询问是否有需要解决的困难,并送上春节的美好祝福。

  近年来,迎江区把困难重度残疾人中的一户多残、以老养残和重病残疾人家庭等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定期组织专人上门开展走访服务活动,着力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落实到户,把温暖送到残疾群众心里。下一步,迎江区残联将认真落实各项扶残助残政策,进一步提升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残联撰稿人:朱翠 核稿人:朱翠 审稿人:徐兰)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