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致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的新春贺信

发布日期:2024-02-09 10:35:28  作者:吴乐平  来源:本站  阅读:

尊敬的残疾人朋友: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全市残疾人工作者,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向关心支持残疾人工作的社会各界致以衷心感谢!向全市残疾朋友致以诚挚问候!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残联、省残联八代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残疾人事业得到全面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过去的一年,我们聚焦主责主业,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新改善。我们围绕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残疾人共同富裕工作主线,顺应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期待,兜牢底线,补齐短板,聚集合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广大残疾人与全市人民共同发展,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过去的一年,我们着力托底补短,残疾人公共服务获得新提升。全面实施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积极构建以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就近就便为残疾人提供集中照护、日间照料、居家服务、康复训练、辅助就业等服务。市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立项并顺利推进。

过去的一年,我们突出共建共享,残疾人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实施“追光行动”,加大对视力残疾人技能培训和就业扶持力度,鼓励和支持志愿者和、社会团队全程参与助盲行动,为盲人生活、出行、就业提供便利。实施“复音行动”,完成中国残联“全人群听力障碍流行及康复服务需求与利用状况监测”试点,免费为有需求残疾人验配助听器和其他听力设备,开展听力语言康复训练和就业帮扶。

过去的一年,我们抓好队伍建设,残疾人工作基础取得新进步。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题教育,引导全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造一支忠诚、纯洁、担当的残联干部队伍。积极创建“有爱无碍”党建品牌和开展新时代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机关“有爱无碍”党建品牌获得省级表彰,机关党支部获评市直机关优秀党支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获评安徽省青年文明号。

时光飞逝,华章日新。挥别精彩难忘的2023,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4。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与广大残疾朋友同心协力,做好残疾人共同富裕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两大课题,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残联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残疾人事业蒸蒸日上!

祝愿残疾人朋友幸福安康!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