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大龙山镇开展寒假小课堂

发布日期:2024-02-20 09:34:2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2月15日至30日,大龙山镇总铺社区组织3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为期15天的“寒假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一切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与发展”的理念,帮助辖区内10余名儿童度过了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幸福感的假期,其中有4名残疾儿童也参加了寒假小课堂,在这里,残障儿童们也融入了群体,和小伙伴们一起完成了读书、游戏、做手工、等实践活动。

  “寒假小课堂”寒假班以爱国教育、安全教育、兴趣活动、学业辅导等内容为主要活动形式,结合返乡大学生的专业特长,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解决家长的苦恼,给返乡大学生搭建起了贡献才智、锻炼实践、服务社会的平台。

  巧手做手工,增添快乐色彩。课业辅导结束后,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带领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了年画和灯笼。同时耐心地讲解春节相关习俗,全面培养小学生树立认知、尊重、继承、弘扬优良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书香润童年,共绘智慧色彩。在农家书屋开展的“趣味读书 快乐分享”寒假阅读分享会,让孩子们且行且思,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让好书浸润童年。此次读书分享会进一步激发社区小学生的阅读热情,扩大阅读量,让他们在阅读中提高文化修养和人文底蕴,使阅读成为学生终身受益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让学生沐浴书香,遨游书海,获取新知,提升自己。

  志愿实践,共谱美丽色彩。志愿团队带领孩子们一起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梳头发剪指甲,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

  寒假小课堂寒假班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及实践活动,针对性地对辖区内小学生进行作业辅导、培养兴趣爱好,帮助他们提高自律能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既提升了孩子们的知识储备和认识眼界,又引导孩子们开拓了兴趣爱好,为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全面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撰稿人:何爽,核稿人:舒致远,审稿人:陈许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