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杨桥镇关爱残疾儿童 用心传递温暖

发布日期:2024-02-26 14:45:1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2月22日上午,宜秀区杨桥镇人大副主席章海云、残联理事长金妮娜就寒潮雨雪天气来袭,到鲍冲湖村、花山村走访慰问困难残疾儿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大米和食用油。

  在鲍冲湖村残疾儿童吴*平家中,天生脑瘫的他至今没有下过床走过路,整天窝在床上的一角,看到一行人来到,眼神里透过一丝怯懦。在交谈中,吴母亲表示自己及家人的身体都不是很好,因吴*平没有一点生活自理能力,吃饭都需要人来喂,这使她无法出门工作只有在家全程看护,家里开支只能靠吴父亲打零工来维持。在花山村,残疾儿童刘*鸣家中,用家徒四壁来形容一点不过分,母亲智力残疾无法劳动,父亲每天陪着他去做康复无法上班,家里几乎是零收入。章海云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努力战胜眼前困难,让日子好起来!“感谢政府把我们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去年村委会还给我家孩子申请了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每个月都有社工来打扫卫生、理发等服务,这都要感谢国家的惠残政策,我们一家一定好好的生活。”吴母亲感激地说着。

  章海云表示:“我们要有针对性地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做到残疾人心坎上,做残疾人的知心人、贴心人。”并叮嘱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减少外出活动,在做好取暖防寒措施的同时注意用电、用火等安全。

  (撰稿人:许龙英;核稿人:舒致远;审稿人:陈许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