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助残服务无止境 托养延伸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4-03-04 16:45:4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感谢残联的上门服务,不仅为我们提供保洁、照护等服务,还免费帮助我们办理公交卡,现在出行方便多了,太感谢了。”这是宜秀区杨桥镇一名居家托养服务对象在宜秀区残联电话回访中说到的。自安庆市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实施以来,宜秀区残联充分发挥“一家一站”作用,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提供残疾人托养服务,扩大托养服务供给,累计提供服务3200人次,满足了残疾人多层次、多元化的托养服务需求,为残疾人“托”起新生活。

  为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推进托养服务质效,更好地解决特殊困难残疾人群体的生活实际困难,近日,宜秀区残联召开2024年托养服务工作座谈会,各托养服务机构参加会议。

  会上,邻鹿养老机构、卓尔社工、启善社工三家机构分别交流了托养服务工作情况,针对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开展了广泛讨论,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服务,谈思路、谈措施、谈打算。区残联对各机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回应,并就托养服务堵点难点、工作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具体部署了今年托养服务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三家服务机构认真落实托养服务,特别是卓尔社工机构充分统筹运用各方资源,为15个家庭提供不同的延伸服务,精准靶向发力,为残疾人提供多层次、多元化、个性化的贴心暖心托养服务的做法值得肯定。希望各机构要继续发扬实干创新精神,把握工作技巧,想办法出实招延伸服务,尽力满足托养残疾人家庭需求,逐步提升残疾群众生活品质,不断增强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撰稿人:汪春元,审稿人:陈许继,核稿人:刘晓燕)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