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大观区十里铺乡开展“爱耳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4 17:06:3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今年3月3日是第25次全国“爱耳日”,主题为“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听力残疾预防宣传教育,近日,大观区十里铺乡残联联合乡人大,卫建、茅岭村在茅岭佳苑开展了“爱耳日”系列宣传活动,同时乡残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康复民生工程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更多更好地了解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

  活动现场,该乡残联通过设立宣传义诊服务台、民生工程宣传展板、宣传资料和志愿者的耐心讲解等方式,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爱耳护耳重要性的认识。乡村残联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爱耳日科普知识手册》、《惠残民生工程无纺布宣传袋》,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和残疾儿童康复申报程序宣传彩页并邀请了惠耳听力专家前来坐诊,为辖区内居民进行免费测听,活动开展受到广大群众热烈欢迎。

  此次爱耳日主题活动,进一步普及了保护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提升了居民爱耳护耳的自主意识,带动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气,下一步,十里铺乡残联将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康复需求调查和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为听力残疾人康复救助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撰稿人:於祥 核稿人 陆宝英 审稿人:程梅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