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龙腾街道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5 15:09:1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推动听力保健残疾预防与康复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在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2月28日,桐城市龙腾街道和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辖区居民进行了以“科学爱耳、呵护健康”为主题的科普知识宣讲及义诊活动。

  宣讲会上,村医务人员从耳朵结构、日常用耳卫生注意要点、引起耳聋的因素及致残的形成原因等方面,现场为年轻人及老年群众深入讲解了“爱耳护耳”知识,让大家注意平时不正确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醒大家不要把棉签、油等或别针塞进耳朵,不要分享耳机或耳塞,听大声的声音或音乐等。

  医务人员提醒老年患者,生活中,很多老年人存在听力健康误区,认为老了就应该听不见,这种观念是错误的。听力损失较轻时,人耳有可能感觉不到异常,所以只有通过听力检测才能更早、更快地发现听力损失。因此,如遇听力问题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以便通过成熟的医疗手段及时干预治疗,降低老年人听力损失患病风险。

  活动中,志愿者为居民发放疾病预防和听力康复知识的宣传资料,医务人员耐心热情地向居民群众解答疑惑,并围绕听力诊断、听力保健及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等提出合理建议,当天免费看诊50余人次。

  此次“爱耳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更好地向群众传播了耳部疾病的预防知识,帮助群众树立起耳部疾病“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增强了全民的爱耳护耳的意识。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撰稿人:施立明 核稿人:吴彭飞 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