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残联:关注听力健康 助力残疾预防

发布日期:2024-03-07 16:14:1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今年3月3日是第25次全国“爱耳日”,为增强我市居民听力残疾预防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发展,推进健康桐城建设,桐城市残联多举措扎实开展“爱耳日”系列宣传活动。

  义诊助健康。爱耳日期间,市残联组织了市中医院、惠耳听力在我市文昌街道建设社区开展听力筛查及义诊服务。为到场居民进行耳科检查并用专业仪器测评听力等级。指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用耳习惯,普及早期干预、全面康复的理念和方法。现场共完成听力筛查、健康义诊及咨询近150余人。活动还特别为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开展了手语体验课程,进一步推进了无障碍就医,切实为听障患者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适配暖民心。为进一步让科技助听为听力障碍者叩开“无声之门”,市残联在我市双港镇举办了助听器免费适配活动。活动现场,专业验配师对村民进行了耳道检查、听力检测,对他们的听力状况进行全面评估,并现场为19名听障村民适配助听器。切实以科技助力了听力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协同推宣传。为进一步厚植宣传氛围,市残联下发《关于开展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各镇街残联立足本地实际,围绕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紧扣宣传重点,通过条幅、展板、海报、发放宣传单以及讲座、咨询等多形式的宣传,有效提高了“爱耳日”宣传的覆盖面,扩大了影响力。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撰稿人:吴彭飞 核稿人:吴彭飞 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