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菱湖街道认真做好精神药补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1 14:27:5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切实做好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实事,建立准确的民生数据库,将各项助残惠残政策落到实处,掌握困难精神残疾人家庭生活,了解困难精神残疾人生活需求,从2024年2月中旬开始,在大观区残联的政策指导下,菱湖街道残联联合社区残联专委对辖区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对象进行上门入户,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诉求,落实好、践行好“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格外关注”等宗旨,真正为困难精神残疾人排忧解难。

  上门入户过程中,残联专委与精神残疾人及其监护人进行面对面地交谈,询问残疾人的服药情况,掌握困难精神残疾人身体状况,同时耐心叮嘱他们申请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需要提交哪些材料,同时针对监护人年龄大、出行不便等特殊情况,街道、社区残联干事更是热心地将服务送上门,帮助他们填写、复印药费补助申请表格,带困难精神残疾人去六院开具诊断证明等材料,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每到一户,残联干事边听边记,广泛收集残疾人生活诉求和困难,及时向街道、区残联汇报,争取更多的政策帮扶,让困难残疾人生活无忧。

  “今年冬天格外的长,都开春了,气温还是很低,我年龄越来越大,腿脚也不利索,带着她去六院开诊断证明更是费力了,原本打算今年不申请药费补助了,可是一年1000元的药补对我们来说也一笔不小的数目,多亏了社区的小汪,他经常上门询问有什么困难,还带着我们去六院,真是不知道如何感谢才好。现在政策真是好啊,工作人员对我们更是没话说呀!”柏子桥社区精神残疾人赵*的母亲握着社区残联干事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困难精神残疾人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和帮助,也是残联事业的服务对象,服务好、帮扶好困难精神残疾人,不仅提振他们面对生活的信心,更能传递全社会爱残助残的正能量。

  (撰稿人:徐全敏 核稿人:朱晨 审稿人:程梅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