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宜秀一家企业被中国残联认定为“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基地”

发布日期:2024-03-12 09:40:5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近日,中国残联办公厅印发《关于确定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基地的通知》,确定265家用人单位为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基地,其中安徽有15家,宜秀区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入选,是安庆市唯一入选的用人单位。

  安庆市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自2014年正式投产以来就发展助残事业,近10年来始终坚持“救贫、救困、救病、救灾、扶老、扶幼、扶弱、扶残”的宗旨。目前,安鑫体育有残疾职工53人,占公司职工总数的2.8%,主要分布在生产、运输、采购等部门条线上,从事生产辅助、一线作业等工作。残疾职工平均工作年限6年以上,最高工作年限10年。在日常工作管理中,安鑫体育为残疾职工开发了独特的管理办法,让他们更好地融入集体,适应工作。在组织管理上,为了体现对残疾人的尊重,安鑫体育在日常管理中均一视同仁,按其专长灵活安排工作岗位。残疾职工日常管理由人力资源部统筹,精准了解他们的动态,协助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能力建设上,根据残疾人员的伤残类型、等级、学历、个人特长等具体情况,公司制定了“同岗同酬工程”专项工作,经过针对性培养、训练,提升了残疾职工技能,让他们从简单的辅助性工作逐步向关键岗位转变过渡。在公司关怀上,公司积极对接各级残联、民政、工会、医疗卫生等部门,组织开展各类助残帮扶工作;建立特殊人群关爱微信群,每季度举办特殊人群关爱会,为他们送上贴心的礼物;安鑫体育还长期慰问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近6年累计捐赠爱心善款60余万元。

  (撰稿人:汪春元;核稿人:陈许继;审稿人:刘晓燕)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