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潜山市残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2 10:45:5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3月11日上午,潜山市残联召开2024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暨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驻市委办纪检组组长、各乡镇(开发区)残联分管负责人和理事长、五大协会会长、三家康复托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市残联分管负责人分别就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托养、家庭无障碍改造、安全生产、宣传文化及维权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并提出具体措施和要求。

  市委办纪检组组长组织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就残联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对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市残联主要负责人对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厘清残疾人基本需求,掌握精补、托养等常态化工作的底数;做好惠残政策宣传,广泛宣传残疾人自强模范和助残典型事迹;二是抓主抓重,助推残疾人各项事业发展。鼓励残疾人创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更好促进就业;持续完善康复服务,提高救助扶助质量,全面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确保精补全覆盖、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扎实推进辅助器具适配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完善评残机制,健全完善来访接访工作机制,对残疾人的合理化诉求,及时处理化解,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三是加强残联机关自身建设,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化“一改两为”,切实做到民呼我应。

  会上集中收看了廉政教育电教片。

  (撰稿人:宋丹丹,核稿人:程度宝,审稿人:汪苗生)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