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罗岭镇:药费补贴固收入,稳定就业振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2 14:36:0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位于宜秀区罗岭镇林春村莲花山陵园入口处,一名胳膊上戴红袖章的防火工作人员,正往来穿梭在焚烧池与防火点之间,额头上升起的热气和微微泛起的笑容,仿佛在诉说的工作的愉悦,他就是林春村残疾人林某山。

  林某山,今年50周岁,未婚,30年前因高考落榜而精神崩溃,常年吃药,在家静养。近年来,因莲花山陵园公司的发展使得林某山家附近逐渐变得热闹起来,就业的愿望在此应运而生。

  罗岭镇残联和林春村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林某山的情况后,首先收集到林某山药费支出发票,申请困难残疾人精神病药费补贴1000元;同时积极主动与莲花山陵园公司对接,安排林某山担任莲花山经营性公墓防火员,在其监护人的陪同下,现场签订劳动协议,按劳计薪。

  近日,镇、村里工作人员走访时,林某山正在陵园中收取遗弃的纸鞭,一名防火员看到镇、村工作人员笑着讲:青山现在状态好太多了,还知道习总书记说的中国梦,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呢!

  民生工作不仅解决了林某山的心头事,也大大改善了他的生活质量,振奋了精神,让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撰稿人:金贻美、杨建峰;核稿人:舒致远;审稿人:陈许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