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残联开展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和辅具适配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4 14:56:1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做好残疾儿童辅具和矫形器适配,扎实推进残疾人康复民生实事项目,3月14日,迎江区残联邀请省残联康复辅具设备中标单位专家对我区0—16周岁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进行假肢矫形器和辅助器具适配评估。

  评估现场,专家们为每一位残疾儿童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细致检查,根据儿童的残疾状况、康复需求,进行个性化、科学化的适配评估。依据评估结果,为每位残疾儿童提供“量体裁衣”式适配假肢矫形器和辅助器具,以帮助他们改善残障功能,提升康复效果。评估现场,区残联工作人员还为每位残疾儿童建立假肢矫形器适配档案,以便下一步做好随访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实事项目。

  本次适配儿童19名。经过评估取型,有助于改善残疾儿童的身体状况,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帮助残疾儿童树立信心,提升独立生活能力,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

  (迎江区残联撰稿人:朱翠  核稿人:朱翠 审稿人:汪永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