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辅具适配,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发布日期:2024-03-18 08:48:3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9岁的小乐乐因缺氧导致脑瘫,肢体残疾二级,无法独立站立,平衡感差,屈膝步态,整体肌张力较高。2020年至今,宜秀区残联邀请专业团队为小乐乐肢体功能、使用环境等全方位评估后适配辅具,同时,专业康复师针对自主站立、行走步态等方法技巧给予指导。4年不间断跟踪回访,小乐乐下肢屈膝及力量明显改善,而且能够四肢龟位爬。今年主要看小乐乐使用助行器独立站立情况,对于她来说将是巨大进步,这也是辅具适配努力的方向,更是辅具的价值所在。

  3月15日,宜秀区残联开展假肢矫形器免费适配服务活动,邀请了安徽维亚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有需求的肢体残疾人面对面筛查评估。工作中有的家长一直都在咨询什么样的轮椅推起来轻便、方便携带等,从未想过让有能力的孩子自己去驱动轮椅。经过评估人员建议,大部分家长想法都发生了改变,认识到自主力量驱动不仅能够激发孩子的主动锻炼,更能提升孩子自身的能力,只有最合适的辅具才是最好的,而不是最贵的最新的是最好的。今年,宜秀区有4名肢体残疾人适配了假肢,17名残疾儿童适配了假肢矫形器,8名残疾儿童评估适配辅助器具。

  (撰稿人:曹佩雯;核稿人:舒致远;审稿人:陈许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