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经开区晶海社区:点亮特殊儿童的康复梦想

发布日期:2024-03-18 15:45:0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内“特殊儿童”的关爱工作,高质量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实事,安庆经开区晶海社区积极落实上级残联文件精神,积极为有需求的0-16周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工作。

  一是全面摸底,提升救助覆盖面。在原有的残疾儿童康复花名册基础上,晶海社区细致摸排残疾儿童(包括未办理残疾证的儿童),争取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和孤独症等六类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全覆盖。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了解每一名残疾儿童的家庭情况、残疾状况和康复需求,尽可能做到不漏户、不漏人。

  二是加强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晶海社区残联利用横幅、宣传栏、微信网格群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申报材料清单,让残疾儿童家长对康复救助条件、救助内容、救助标准及申报流程了然于心,提升政策知晓率。

  三是动态管理,拉高服务水平线。晶海社区牢固树立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坚持“带着感情做工作”,用心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目前在册的残疾儿童3名,社区残联为每位残疾儿童家庭建档,并定期与残疾儿童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儿童康复训练情况,认真收集康复救助对象反馈的问题,了解其实际需求和意见建议。

  “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晶海社区残联主动作为,积极申报残疾儿童康复材料、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间,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点亮“特殊儿童”们的康复梦想,增强残疾儿童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撰稿人:费雨艳  核稿人:王琴  审稿人:华武)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