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安庆市残联党员干部参观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7-07-13 10:27:2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贯彻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精神,全面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7月11日下午,安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正国带领14名党员干部前往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教育基地的展厅,四个主题展厅分别是“悔”、“险”、“醒”以及尾厅,通过图片介绍、模拟场景、视频观看、情景再现、真人互动等方式,选取了十八大以来在国际国内引起广泛关注的真实贪腐案例,深刻剖析了职务犯罪的表现形式、职务犯罪五大心理和职务犯罪认识的十大误区,解析职务犯罪成本清单。教育基地充分运用了现代科技手段,将声、光、电元素有机融合,给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直观生动的教育形式让廉洁从政和违者必究意识“入耳、入脑、入心”。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震撼心灵的廉政教育,丰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形式,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在心灵深处真正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今后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安庆市残联  王雪志)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