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大观区举办2020年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暨精准康复服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9 15:54:3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扎实做好今年动态更新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9月27日至28日,大观区残联联合区卫健委举办了大观区2020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暨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培训班,全区各乡镇、街道残联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和城区各社区主任以及各村、社区信息采集员、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站家庭医生共170余人参加培训。市残联组宣科科长陈卫东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区残联党组书记方红兵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动态更新和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对推动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动态更新和精准康复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克服疫情汛情影响,扎实做好动态更新和精准康复各项工作;三是要严抓数据质量控制,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的情况发生。

  培训期间,区残联业务分管负责人对2019年动态更新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2020年动态更新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随后陈卫东科长和区残联工作人员分别对手机APP移动终端下载及应用、《残疾人登记表》41项指标、《社区登记表》等内容逐一做了解释。最后,区卫健委和区残联业务负责同志围绕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分别就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管理、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流程及公共卫生系统录入、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政策和辅助器具基本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部分辅助器具进行了现场展示。

  培训结束后,采用“以考代练”的方式发放专门编制的试卷进行现场考试,以检测培训质量和巩固学习成果。

  (大观区残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