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太湖县残联扎实开展残疾人证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09 16:50:3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残联相关要求及上级领导重要批示,太湖县残联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扎实开展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清理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下发文件要求全县残联系统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以维护残疾人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做好残疾人工作者及亲属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清理工作,为下一步开展全县范围内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清理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结合审计要求,多面整改。结合国家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相关工作要求开展清理工作。第一步,9月16日,太湖县残联工作人员会同太湖县人民医院评残专家兵分两路分别深入山区8个乡镇及畈区5个乡镇为公益性岗位中38名持证重度残疾人进行残疾重新评定;第二步,9月21日,太湖县委组织部、太湖县残联、太湖县人社局联合向全县持有残疾人证工作人员所在的机关事业单位下发文件,对全县80名机关事业单位中持有残疾人证的工作人员开展残疾等级及类别重新评定工作。

  经过以上一系列的举措,太湖县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清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促进了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公平公正化以及下一步开展全县范围内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清理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太湖县残疾人联合会)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