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15 11:23:2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朱训道主持召开向市残联党组书记周正国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魏晓明在市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残联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周正国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朱训道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残联党组全面推进实施“同心筑梦”“脱贫奔康”“精准康复”“权益护航”“共享阳光”“强基固本”六大行动,推动残疾人事业在新起点上有了新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弱化,理事会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监督管理不到位;对基层支部建设重视不够,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朱训道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党组全面领导作用。二是坚持以服务残疾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坚持用斗争精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周正国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二是认真对标对表,打造“忠诚残联”。三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思想堤坝。四是抓好成果运用,扎实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团结及有关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残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安庆市残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