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怀宁县残联“扶贫日”扶贫戏曲作品巡演进乡村

发布日期:2020-10-19 17:24:4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扶贫残联齐上阵,邻里乡亲爱心献,上下帮扶度难关……”10月16日,在怀宁县洪铺镇花园广场的舞台上,黄梅戏演员们倾心表演着扶贫现代小戏《幸福泉》。观众都是从附近村组赶来的,尽管秋雨绵绵,大家还是被戏曲内容深深吸引,在台下打着小伞看得津津有味。

  在“10.17”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期间,怀宁县残联、县扶贫办组织残疾人黄梅戏剧团新创贫困残疾人身残志坚脱贫致富现代扶贫黄梅小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演出方式,到全县20个乡镇巡回演出,让扶贫政策、惠残民生工程政策深入乡村、深入民心,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脱贫攻坚和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从而激发贫困残疾群众的内生动力,确保残疾人脱贫攻坚路上不掉队。同时,县残联还在扶贫日期间,开展上门为贫困肢体残疾人安装假肢、党员志愿服务进康复机构等系列助残扶残活动。

  据悉,《幸福泉》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演绎了怀宁县贫困残疾人在县残联、县扶贫办以及各级结对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合力帮扶下,坚定“人穷志远,身残心坚”志向,通过辛勤努力,走上脱贫致富道路,成为奋进标杆的感人故事。

  (怀宁县残联  叶莉莉)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