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照亮我前进的路

发布日期:2019-10-25 11:28:3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叫王X,家住大观区双岗路12号华茂1958A区1栋1单元。我原本是安庆燎原化工厂的一名职工。那时的我,家境殷实、工作顺利,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后来化工厂倒闭了,我也随之下岗了,被迫外出打工。2016年12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使我致残。现如今,我已长期卧床达两年之久,我的兄弟和我年迈的母亲一直照顾我的生活起居。

其实,刚得知我会因为那场车祸造成终身残疾的消息时,我的天都塌了,我的生活从此是黑白的。长期的卧床,更使我的心里充满愧疚和感叹社会的冷漠不公。我对不起长期照顾我的母亲,对不起整天为我翻身、背我起床的兄长;我甚至觉得我被社会遗忘在某个黑暗的角落,无人知晓、暗无天日。我会在我的床上慢慢老去,直至离开。

生活和精神的双重折磨重重地压在我的家庭上,多亏了社居委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带到我的身边,搬走了我身上的两座大山。如今,在社居委的帮助下,我申请了低保,办理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这减轻了我生活上的经济压力,让我深深感受我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不仅如此,街道的残联理事长还为我送来了充气床褥、轮椅等残疾人辅助器材,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提高,母亲的脸上也开始有了微笑。

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我能渐渐恢复,重新站起来。我想在病情好转后的余生,报答长期照顾我的母亲、报答关爱我的社会。母亲不仅养育了我,还在本该享福的年龄坚持照顾我,她是世界上最伟大、最坚强的女人;社会没有遗忘我,一系列惠民惠残的民生工程是人间的大爱,是党和政府带给我的温暖,照亮我前行的路。

  (口述:大观区菱湖街道宜园社区王剑,整理:杨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