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迎江区沐阳之家荣获安徽省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称号

发布日期:2020-11-02 09:20:5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0月29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江苏省慈善总会、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安徽省慈善和社会福利协会共同发起、联合举办的安徽省“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评选活动揭晓,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荣获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称号,这是我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集体单位。

  据了解,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旨在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长三角慈善一体化发展进程,广泛宣传慈善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人们向先进学习, 争做崇德向善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营造全社会一起树善志、行善事、扬善念良好氛围。

  沐阳之家自创办以来,在全省率先推行公益慈善、医教结合、全人关顾的理念,鼓励帮助残障人士参与社会活动,体现生命价值,先后荣获省委、省政府授予的“安徽省先进集体”、感动江淮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安庆市三八红旗集体”等称号;并创办安庆市首家公益性社会企业——安徽沐阳之家洗涤科技有限公司,切实帮助解决残疾人就业、实现残疾人家庭精准脱贫,搭建民间公益慈善组织良性发展的新平台。

  近年来,沐阳之家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来自社会各界400多个单位、两万多位个人,18支志愿者队伍600位志愿者的爱心汇聚在一起成为爱的力量,成为沐阳之家全人关顾的内在情怀。机构积极实施“贫困脑瘫人群康复教育项目”,近八年来,共接受爱心捐赠善款420多万元,为50多名困难家庭提供生活困难补贴20多万元。至今累计服务脑瘫患儿500多人次,为其提供免费的康复教育,保障了脑瘫儿童青少年的基本康复和教育的权益。

  如今,130多名长期受训的脑瘫儿童均有不同康复教育效果,身心健康均得以提高,其中65名脑瘫儿童在沐阳之家迈出了他们人生的第一步,28名孩子回归了普通学校和幼儿园,9名孩子完全得到康复。孩子们提高了自信,增强了生活的信心。该项目先后获得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团中央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1个部门组织开展的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长三角慈善一体化,共同推动长三角区域性慈善影响力和高质量发展是基于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未来,沐阳之家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融合区域慈善资源,发挥协同效应,为长三角区域慈善一体化、建设现代化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迎江区残联  张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