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宿松县残联“三化发力”做好残疾证评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0 14:48:3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集中化”组织评残,集约配置使用医疗资源和干部职工力量,实行统一规范集中评残,明确残疾鉴定由指定医疗机构残疾人专家鉴定,现场诊疗、查看病历、了解病情、进行残疾鉴定、提供康复指导。因为新冠肺炎影响,今年9月开始每周按乡镇分批次开展集中评残,累计为4000余名疑似残疾人残疾评定。

  “常态化”开门接评,非集中评残的工作日常态化接待疑似残疾人上门咨询和办、换证,对资料齐全、初筛符合的疑似残疾人邀请医院专家现场鉴定,在合法合规原则下最大限度简化手续,实现残疾人办证“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口,只交一次材料,最多跑一次”。

  “精细化”上门服务,对于行动不便、卧床不起或重度精神残疾等无法到现场集中评残的疑似残疾人,通过集中时间、分散地点和上门服务等形式,对于人数较多的,小规模分散集中到村委会门口统一评残,对于瘫痪的逐户上门评残,既保障工作效率,避免大量聚集,也可以让残疾人在门口、村头就可以鉴定残疾等级、接受康复指导,今年累计为500余名疑似残疾人上门评残,办理398份残疾证。

  (宿松县残联  何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