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自强风采 >

自强不息 勇于创业——安庆俊富服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汪进富

发布日期:2020-11-13 16:28:0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汪进富生于1967年寒冬腊月,是一个普通家庭里。他也曾经有过一段与健全人一样美好的童年。无奈的是,他在很小时候因右小腿上长了一个很小血管肿瘤,在9岁时候,因当时医疗技术水平及设备有限不发达,手术失败造成了终身残疾。

  自从那时起,他就默默无闻苦作伴,没有向正常孩子那样天真快乐开心了。他曾经在天津市开过几年服装缝纫加工店,回乡后在安庆市侨联劳保福利工厂搞过二年销售业务工作。

  到了90年代中期,他就带领几个残疾青年及家里弟兄子妹在安庆市湖心中路租了400多平方米厂房购买十几台缝纫机和裁剪设备,在各级政府及残联领导们大力支持关心下创办了“安庆市宜兴劳保用品福利厂”。

  建厂初期,企业为了精打细算,降低生产成本,自己购买质量好,价格便宜的服装布料及辅料,几乎跑遍了全国所有的布料轻纺城供货市场。产品加工好之后,自己又天天撑着拐杖,不管是高温酷暑,还是三九严寒,向全国各地企事业单位上门推销产品。而且每次出差都是住最便宜旅社,饥饿了,就吃馒头和最便宜的快餐盒饭,口渴了,有时候就喝自来水。

  他总是以保尔、李成刚、张海迪等自强不息的楷模来激励自己。他常常自言自语:我为什么不能做一个平凡生活中的强者?

  经过十几年如一日的顽强拼搏,他初步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和收获。

  身为一名残疾人创业者,富裕以后深知自己肩负着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始终不忘记回报社会,不忘记残疾人弟兄姐妹朋友的帮助。

  他对企业决定:一是发挥自身企业平台, 积极吸纳招收残疾人就业, 带动残疾人同胞共同创业致富。十几年来共安置200多人次残疾人就业,目前公司内在岗残疾人员工25人。二是逐年提高企业员工的工资报酬和福利待遇,与企业员工,特别是残疾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企业员工月平均工资逐年提高,由2011年企业员工月平均工资的2500多元,到2020年企业员工月平均工资达到3600元,同时公司还为员工参保了“五险”。三是热心社会捐献资助公益事业。十几年以来,该企业共出钱物50多万元用于资助100多名残疾人和社会特别贫困家庭,帮助困难群体脱贫致富奔小康。

  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创业不仅体现了他的人生价值观,也得到了社会肯定、政府表彰。他自己曾是安庆市宜秀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二届至第五届残疾人代表大会代表委员,2003年在安庆市宜秀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届残疾人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宜秀区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 2012年被安庆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评选“安庆市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等多种荣誉。

  2019年底,新冠病毒爆发期间,汪进富被迫停产。面对60名职工,其中有23名残疾人,汪进富决定“停工不停薪”,每月发放最低生活保障费,同时,还免费向每位员工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公司员工听到后深受感动。2020年2月疫情,该公司向社会及舒巷社区,无偿捐献一批M95防毒口罩。2020年夏,安庆又迎来了暴雨洪涝,汪进富虽然肢体残疾不能到第一线参加抗洪抢险,但他心系抗洪一线,为他们送去了2000元的慰问金。

  面对新时代发展机遇,汪进富规划着企业长远发展目标。目前,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扶持下,已经在宜秀区白泽湖经济工业园区征地40亩,计划投资3000多万元扩大生产规模,发展创业平台,将解决更多社会的残疾人就业,为建设安庆创造和谐社会,不断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作者 朱丙夫)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