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望江县第二届残疾妇女“望江挑花、十字绣”技能培训暨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1-16 11:15:1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1月14日,由望江县残联、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残疾妇女“望江挑花、十字绣”技能培训暨竞赛活动圆满落幕。全县60余名残疾人工作者、“望江挑花、十字绣”能手和残疾妇女参加此次活动。

  县妇联指出,本次大赛旨在丰富广大女性的文化生活,展示广大女性的心灵手巧、“能工巧匠”的精湛技艺,提升残疾妇女就业创业技能,发挥望江挑花非遗品牌潜力,助力残疾妇女群体家庭增收。

  县残联要求,要大力传承和发展“望江挑花”这一徽派挑绣技艺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县残联和妇联联合搭建的展示、竞赛平台,鼓励广大残疾妇女大力发扬自强不息、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的精神,带动更多残疾妇女融入社会、展示自我,通过辛勤劳动共奔小康。

  本次大赛分为“望江挑花、十字绣”两个项目同步开展。大赛组委会聘请了“望江挑花”非遗传承人,采取现场培训、交流、展示、点评等方式,言传身教开展技术和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参训人员技能水平;同时,依据参赛选手作品的完整性、创意性、针法、色彩的运用等进行综合评分。经过现场点评、计分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了23名获奖选手,其中“望江挑花”和十字绣作品特别展示奖各一名、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3名和优秀奖若干。县残联、县妇联为获奖者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

  (望江县残联   曹香)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