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宿松县残联开展“帮扶活动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11:18:2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按照宿松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帮扶活动日”工作的通知》精神,11月15日,宿松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伟平率领全体帮扶责任人和部分志愿者赴北浴乡廖河村开展“帮扶活动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各帮扶联系人每到一户,认真核对扶贫手册、公示牌等相关信息,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务工就业、产业发展等方面近况及存在的困难,特别是葛根粉、红薯粉、鸡蛋蔬菜等农特产品销售情况,对于部分滞销产品,宿松县残联主动联系商家,及时帮助销售。按照“四净两规范”标准,帮助整理家庭卫生,督查改善生活环境;向贫困户宣传国家帮扶政策,引导群众转变观念、鼓舞斗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针对部分外出贫困户,帮扶责任人通过拨打电话或微信连线送去关心,确保帮扶工作不漏1户、不漏1人。

  走访结束后,黄伟平一行看望慰问残疾人创业者曹煊,了解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宣传帮扶政策,送去关心帮助。该名残疾人是宿松县陈汉乡罗汉宕村村民,因幼年事故不慎左腿高位截肢,但他身残志坚、积极乐观,返乡创业探寻养殖致富之路。目前,该名残疾人采用散养加圈养相结合方式,共养羊38只。整体来看,产业发展处于起步阶段,疾病防治和放养模式尚待完善,宣传带动和社会支持还较薄弱。针对这些情况,黄伟平认真介绍了宿松县残疾人创业就业和脱贫攻坚方面的关怀政策,鼓励他积极乐观面对创业初期困难,表示宿松县残联将一如既往给予全力支持,并主动联系新闻媒体帮助宣传推介,带动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关心、帮助解决困难。

  一直以来,宿松县残联始终把扶贫工作当作当前第一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所对接贫困村的帮扶工作,大力支持残疾人和贫困户就业创业,帮扶村顺利实现脱贫,扶贫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下一步,宿松县残联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帮扶村脱贫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关心残疾人生活生产状况,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切实把各项惠残助残的实事做好、好事做实,努力帮助更多人脱贫致富、幸福生活。

  (宿松县残联  何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