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宿松县残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送技能下基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30 14:14:0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细,让出行不便的残疾人不出家门就能学到一技之长,10月28日,为期一天的宿松县2019年第四期残疾人种养殖培训在汇口镇残疾人之家圆满结束。本期培训班由宿松县残联主办,宿松鹏程职业专修学校承办,聘请了县水产局养殖专家现场进行培训,汇口镇残联精心安排,有序部署,此次种养殖培训赢得了残疾群众的一致好评。

授课老师从龙虾养殖的前期准备及后期饲养、疫病防治等内容展开,采取集中理论知识学习和观看龙虾养殖实例PPT的形式,从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规模经营、销售渠道建设、龙虾养殖惠民政策等方面对龙虾养殖专业技术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授课老师还以汇口镇三兴村残疾人项先章为例,激励大家身残也能创造新天地。身残志坚的项先章,勤于学习,掌握了专业的龙虾养殖技术,在稻虾养殖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激励着周边的残疾人一起积极干事创业。

此次残疾人种养殖培训共有复兴、洲头、汇口三个乡镇40余人参加,旨在提高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增强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本领,激发他们的干事热情,拓宽他们的就业渠道,使残疾人能够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奔康。

(宿松县残联 张留琴)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